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论坛(2021·长沙)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李明君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10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承办的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论坛(2021·长沙)”顺利召开。论坛以“一流专业改革促发展,一流课程建设开新局”为主题,围绕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搭建教学经验交流与研讨平台,旨在推广优秀教研教改成果,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

16日上午,论坛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文双春委员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邓成秘书长、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金一粟主任、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卢先和编审分别致辞,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孙克辉院长主持了荣誉证书颁授仪式。本科生院何军院长、物理与电子学院李长庚、龙孟秋、阳军亮副院长出席了开幕式。

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张学工、朱桂萍、浙江大学章献民、武汉大学陈训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俊等13位电子信息类教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教学名师做精彩报告。报告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主要涉及电子信息类专业导引探索、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学体系等高校电子信息类基础课、专业课、实践课等课程的建设与实践。专家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分享了宝贵的课程建设经验和优秀教学案例。

本次论坛吸引了全国高校450余名电子信息类教学一线教师参加,是一次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师共同学习、互相交流的教学学术盛会。论坛于17日上午12点论坛圆满结束。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