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国际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赵蕾,肖佳珣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2021日,中南大学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国际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物理楼345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国际高水平大学知名教授学者作为评审专家,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教授、本科生院院长何军教授、学位办主任湛利华教授出席评审会并致辞,会议由学院孙克辉院长主持,学院师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教授对各位评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学院及学科发展情况,强调开展学位授权点国际评估是对中南大学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诊断学位授权点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新加坡国立大学Minghui Hong教授和罗切斯特大学Yongli Gao教授分别担任物理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位点国际评估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听取了学位点负责人关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和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的总体汇报,进行了交流讨论,召开了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会,认真审阅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专家组经过认真研究和充分讨论,形成了评议意见,肯定了学位点建设的成效,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专家组组长代表专家组反馈评议结果,两个学位授权点评议结果均为优秀。

孙克辉院长最后致辞,他向专家们克服时差等不利因素、勤奋工作、精心为学位授权点问诊把脉表示了衷心感谢,表示学院将认真制定学位点未来发展规划,针对存在的问题全力进行改进,全力推进学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与地方的创新发展。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