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华进知识产权奖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窥专利---兼谈新时代理工毕业生新方向”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杨铮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28日下午,华进知识产权奖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窥专利--兼谈新时代理工毕业生新方向”分享会在物理与电子学院116报告厅顺利举行。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邓云鹏,长沙分公司负责人黄晓庆,资深高级专利代理师潘宏洲,人力资源中心高级经理管荣芳,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孙克辉,副院长李长庚、邓联文出席相关活动。副院长李长庚主持签约仪式暨分享会。

孙克辉院长对优秀校友、华进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副总裁邓云鹏先生回访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公司设立奖学金表达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华进知识产权奖学金的设立将激励我院学生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公司,回报社会。李长庚副院长介绍了华进知识产权奖学金的设奖条件,华进公司每年将捐资48000元奖励20名学生。

邓云鹏副总裁和孙克辉院长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长沙分公司负责人黄晓庆女士介绍了华进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企业规模、企业文化等,业务范围等,并指出公司始终坚持“客户利益至上,以专业诚信,高效进取为原则来完成我们让智慧成为财产的一个使命”的理念。

在随后的分享会上,邓云鹏副总裁以为“管窥专利 --兼谈新时代理工毕业生新方向”为题为学弟学妹们上了一趟精彩的生涯规划课程。他从“什么是专利”“为什么可以申请专利” “哪些内容可以申请专利”“怎么样申请专利”“专利跟我有什么关系”等内容入手,以生动形象的案例,结合向现场同学的提问展开阐述,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的理解,引导同学们科学合理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邓云鹏,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中南大学应用物理专业2004届毕业生。先后就读于中南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中山大学民商法硕士专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曾在世界500强企业知识产权部门从事专利工作,后加入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工作至今,在知识产权行业从业已有17年。具备专利代理师及律师双证资格。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