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先有文家市后有井冈山,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光电系、物理系支部赴浏阳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1    作者:谢文科,代国章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2022118日,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光电系、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踏着冬日暖阳前往湖南省浏阳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位于湖南省浏阳市文家市镇。在秋收起义纪念馆,代国章书记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学习、重温秋收起义部队会师文家市、召开前敌委员会,经过激烈讨论、起义部队最终接受毛泽东放弃攻打长沙,向敌人统治薄弱的农村进军的意见;次日,毛泽东同志发表“以革命的小石子打破反动派大水缸”的著名论述;自此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进而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重大历史事件和转折。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亦指出:南昌起义连同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以及其他许多地区的武装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胡耀邦故居学习。在胡耀邦故居,全体党员一起学习重温胡耀邦同志14岁参加革命、战斗中身先士卒;一生光明磊落、无私无畏,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真理不懈追求;60年如一日,对党忠心耿耿,顺境时跟党走,逆境时为党忧的波澜壮阔的一生。特别是他“心在人民、利归天下” 的忠诚、廉洁、担当深深的感染和激励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通过此次现地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