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常务副校长陈翔一行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通讯员 王潇雪 刘伟杰)2月24日上午,中南大学陈翔常务副校长一行来到我院,针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三定一聘”人事改革、财务政策等工作,对数学、物理、化学三个理科学院进行调研指导。调研会由学校人事处处长田庆华主持。

陈翔常务副校长首先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在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加强数理化等基础学科的建设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和重要作用。此次调研主要了解基础学科发展现状和规划建设情况,听取基础学科学院对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和财务政策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刘又年、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焦勇、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孙克辉,分别汇报了各自学院的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当前的发展需求和建议。孙克辉院长从物理与电子学院当前发展的基本概况、学科建设进展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展需求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孙克辉院长针对“十四五”规划期内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六点发展建设需求:一是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二是加强科研平台的建设;三是设置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点;四是加强拔尖人才培养和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五是建设本科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六是加强学院空间环境和文化的优化建设。


陈翔副校长听取了各学院工作汇报和发展建议,并与会青年教师代表刘敏教授、王辉教授就自身科学科研、团队建设方面的情况与需求进行了探讨交流。陈校长对数理化三个学院的在建设和发展中表现出的积极、阳光、团结和进步感到高兴,对学科发展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学院要有的放矢地做好学院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针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要再多花些时间和经历,充分利用海外校友资源,做好海外优青申报,要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增强人才的归属感,让人才更好地投身教学科研;二是认真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把强基班学生、拔尖学生培养好;三是要开门办学,加强合作意识,基础学科要主动寻求跨学科领域合作,同时也要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实现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三个理科学院领导纷纷表示支持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将扎实做好三定一聘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成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

校人事处领导班子成员,计划财务处彭满如处长及数理化三个学院的书记、分管人事和财务的副院长、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