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张宏艳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来到我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伶、院长孙克辉及全体在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孙克辉院长代表学院对彭立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孙克辉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人才建设、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汇报了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努力目标及发展需求。李登伶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做了汇报交流。

听完汇报后,彭立威副书记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物理与电子学院建院年轻,但有活力;立足基础,兼顾应用;思路清晰,潜力渐显。在学院班子带领下,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基础学科稳步发展,应用学科不断加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未来,切实可行。随后他对学院发展提出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学校发展建设的高度来看问题,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好第四次党代会准备工作。二是必须强化比学赶超。要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设,找准自己的短板,脚踏实地,主动出击,在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重大科研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更好成绩。三是必须做好“国字”文章。要集中力量突破发展瓶颈,不墨守成规,注重交叉融合,突出特色,在国家级平台、国家级项目、国家级成果方面下功夫,不断创新,争创一流。四是必须坚持质量至上。质量是学校发展的保障,是学院立院的基础。要争取产出高质量论文和高质量成果,强化科研育人功能,推动科研反哺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发展质量。五是必须从严从紧治院。要全面从严治院,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师生纪律规矩意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氛围;要大力发展课程思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