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院士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05    作者:陈东海 肖佳珣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4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院士来我院调研,学校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武明花处长和秦进副处长、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余文武主任和黎明老师等参加调研活动。会议由李登伶书记主持,学院领导、各系所中心主任及国家级人才计划教授参加。

柴立元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部分基础物理实验室和国家级人才科研实验室,随后参加了调研会议。会上,李登伶书记代表学院对柴立元副校长一行来学院进行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孙克辉院长就学院总体发展情况,特别是学科建设及校友工作方面的成绩和进展进行了介绍,并汇报了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目标方向及学院的发展瓶颈和发展需求。随后,阳军亮副院长、刘敏教授、王辉教授、袁永波教授等针对学科建设和校友工作先后发言。会议休息期间,孙院长还“秀”出了学院刚创作不久的学院院歌《物电之光》,给此次调研交流增加了艺术和轻松的气氛。

最后,柴立元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物电院建院年轻,人才济济;立足基础,兼顾应用;班子团结,后劲十足。随后他对学院发展和建设提出五点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一是志存高远,要高起点谋划,对标一流学科,依托学校强势学科,借力、协力发展好物理学科和电子学科;二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柔性引进、海外优青项目等,拓宽人才引进渠道,跟踪好高端人才申报,组建跨学院、跨学科的科研团队;三是做好顶层设计,依托国家级教学平台,积极开展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大赛项目培育,争取获得金奖;要对标、对表一流成果,积极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四是加强科学研究,通过联合企业,共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动申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根据国家科技发展布局,瞄准重点领域,争取国家重点研究计划立项,要拓宽科研项目来源渠道,大力增加科研进校经费;要凝练科研成果,积极争取学校科研部的支持和指导,争取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利用社会资源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特别是要用好校友资源,实现协同发展;五是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参加粒子物理国际组织,通过引智计划,加强海外高端人才的引进。最后,柴校长希望物理学院发挥基础研究优势,争取多出一流的原创性成果。

会后,柴立元副校长一行与学院参会人员一起在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