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张子睿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12日上午,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在物理楼116报告厅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庚教授受邀主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申友桂主持。

DSC04611 

刘新庚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本次报告。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做报告的结构进行解读。刘新庚教授列举实例对报告分为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介绍分析,指出了党的制度的优越性及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紧密性,阐明了党和国家过去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未来将要面对的困难与考验;二是大会主题与金句赏析。刘新庚教授从大会主题切入,围绕其中关键词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经典语句进行汇总,深度解析“金句”中体现的精神内涵。他强调,全体青年应深刻把握报告“金句”中的奋斗目标,明确自身前进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三是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伟大复兴论述摘要。刘新庚教授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出发,阐释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的五个“必由之路”,并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发展中的战略性支撑地位及青年工作在建设道路上的战略性工作地位。

DSC04626 

会议最后,刘新庚教授寄语全体参会同学:牢记复兴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DSC04640

(一审:申友桂 二审:阳军亮 三审:李登伶)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