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召开廉洁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通讯员 施佳璐)11月10日下午,我院党委廉洁教育专题宣讲会在物理楼116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卜世波受邀主讲《不忘初心,与廉同行》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群主持,全体学院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

卜世波主任从四个方面开展廉洁教育专题报告。一是要廓清思想误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他表示当下全国反腐力度大形势好,但是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之路依然任重道远,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对形势的把握,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运用科学的经验和方法,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二是要纠正认识偏差,正确看待当前高校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当前高校在政治建设、立德树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制、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个方面均存在的共性问题,并例举了相关典型案例,强调各领导干部要践行廉洁的价值观,为学院发展营造廉洁清明的良好氛围;三是厘清模糊地带,深刻理解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他详细阐述了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求党群工作者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四是恪守为民初心,做新时代忠诚担当廉洁标杆。他强调领导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高的站位、更严格的标准鞭策自己,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为党和学校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伶进行总结,他强调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和老师要高度重视廉洁奉公,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言传身教,遏制身边的不正之风,共同打造物电院的廉洁文化。

会后,卜世波主任代表纪委与学院领导班子副职进行了集体谈话,他勉励同志们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增强政治自觉,保持廉洁自律,带头作出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