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IOP & CSU低维物理与器件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7    作者:刘标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年12月16日下午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和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联合举办的“IOP & CSU低维物理与器件研讨会”成功举办。开幕式上,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教授、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JPD)主编刘会赟教授、IOP出版社CEO Antonia Seymour女士分别致欢迎词。开幕式由孙克辉院长主持。

开幕式后,北京石墨烯研究院 & 北京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刘忠范院士做了题为《石墨烯新材料:从科学、工程,到产业》的大会报告,香港中文大学许建斌教授做了题为《Two-Dimensional Layered Materials and the Related Devices for Optoelectronics》的大会报告,以及Thomas Sharp博士做了IOP期刊介绍报告。接下来,张斗教授、邹应萍教授、欧阳方平教授、肖思教授、孙佳教授、潘安强教授等6位专家做了会议邀请报告。报告紧扣前沿动态、深入浅出,引起线上/线下观众积极讨论、深入思考,会场内交流讨论热烈。

2022年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孙克辉教授、阳军亮教授和孙佳教授在IOP出版社旗下期刊JPD组织出版了我校“低维物理与器件”学术专刊,全面展示我校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会聚焦低维物理与器件,包括低维材料生长、低维材料表面/界面物理、低维材料器件(能源器件、光电器件、信息器件、生物器件等)以及其他相关研究方向。本次会议邀请刘忠范院士和许建斌教授等多位著名专家和知名学者共同分享和讨论前沿研究进展,并一同庆贺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20周年华诞。本次会议由我院孙克辉院长和阳军亮副院长、JPD主编刘会赟教授和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首席执行官Antonia Seymour女士共同担任会议主席。会议共有2个大会报告、1个IOP期刊报告和6个邀请报告,展示了低维物理与器件领域的前沿进展。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参会10余人、线上参会4000余人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IOP出版社亚太区运营副总监Emmie Yang女士和会议主席孙克辉教授作会议闭幕致辞,对物理与电子学2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对参会嘉宾于百忙之中莅临本次会议、对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整个会务组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方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搭建起彼此沟通的桥梁,推动低维物理与器件发展和创新。

再次庆贺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20周年华诞!祝愿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一审:刘标 二审:阳军亮 三审:孙克辉)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