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党委第一巡视组向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申友桂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向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罗永忠分别向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伶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登伶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学校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张国栋、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刘湘云、联络员丁艺及其他组员出席反馈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反馈会议。

e1cfb668f4de3d7bcd0e3740a18a2c0

罗永忠反馈时指出,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学院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不够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短板,师德师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不够;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到位,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回应师生诉求不够及时有效,科研经费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

罗永忠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夯实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提升政治能力,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落实。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登伶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具体可行,学院党委照单全收,从四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聚焦突出问题,把巡视反馈意见细化分解,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抓紧抓实整改。二是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三是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真正使巡视整改的成果体现到解决学院具体问题和改进工作上来。

(一审:申友桂 二审:阳军亮 三审:李登伶)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