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是我,我爱我”摄影绘画类作品大赛线下决赛落下帷幕
2021-05-14     作者: 曹可轩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2日,由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中南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健康互助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物电院朋辈心理健康互助会承办的第二十届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之“我是我,我爱我”摄影绘画类作品大赛线下决赛在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116报告厅成功举办。担任此次决赛评委有: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祁琪老师、曾晓玲老师和李静茹老师,湘雅口腔医学院心理专干王坎老师,建筑与艺术学院赵世豪老师以及校摄影协会前会长刘瀚聪同学。

经过一系列的初步审核,最终有十四份作品入围此次决赛争夺奖项。此次决赛的流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每位参赛者准备一到两分钟的现场陈述,向评委展示自己的创作心得;之后,由评委对各位选手进行提问;最后,由评委组进行评分,统计各位选手得分后公布排名。

本次决赛各位选手准备充分,现场讲述贴合创作实际,富有真情实感,充分表现了作品的内涵与意义。十四位同学都展示了他们优秀的作品,并且就创作手法,作品寓意及创作时的心情一一陈述。其中,来自交通运输学院的徐淑婧同学带来的《好想爱这个世界啊》画面清新却不失内涵,以简洁明快的色彩风格表达出当代大学生矛盾的内心,主题深刻,引人深思。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祖拉亚提同学的《夜梦》作品,颜色使用大胆却不失美感,画面似真似幻,主题引人入胜,获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和其他人员的一致好评。交通运输学院的邹棂释同学的作品《烟花易冷》画面主题突出,采用巧妙的拍摄手法,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与激情。

最后,由心理健康中心的祁琪老师就决赛情况发表总结。她表示,首先感谢各位选手的参与及到来,为大家带来了优秀的作品。并且各位选手的现场表示十分真诚,充分反应了作品的诞生历程,也深深地打动了人心。祁老师指出,这次活动十分切合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并且意义深刻,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下一次活动能够做得更好。

本次决赛已经圆满落幕。参赛的每个作品都围绕着主题展开,但却采用种种方式诠释每位选手对于主题不同的见解。希望每一个参与的同学都能感悟生活的美好,笑对不如意时的艰难,正如大赛名字“我是我,我爱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好情绪的主人,热爱生活,拥抱生命 。

上一篇:“不忘初心知来路,感悟国史启新程” ——电子信息类2004班团支部五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5.25摄影绘画大赛作品初审工作圆满结束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