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知来路,感悟国史启新程” ——电子信息类2004班团支部五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1-05-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新中国史,科学认识和把握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征程,2021年5月22日,电子信息类2004团支部、18级地质类卓越班团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1团支部联合举行了“不忘初心知来路,感悟国史启新程”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室内活动与室外活动两个部分。室内活动于5月22日(周六)上午10:00-11:40在A220教室进行,首先由18级地质类卓越班团支书孙爽为大家上了一节以国史为主题的团课,为大家讲述了党、国家的奋斗历史,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与此同时,同学们还观看了《百家讲坛》等有关内容的视频,进一步理解了先辈的艰辛历程。

在此期间,三个联谊支部举行了党史问答环节,并为优胜者准备了精美小礼品,同时还联合制作了一份电子调查问卷,以统计三个支部的成员们对国史的了解程度,整理后团支书们将结果公示于官Q上进行宣传。

在活动的后期部分,为了活跃现场气氛,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彼此,团支书们精心准备了多个破冰小游戏,如你演我猜,数字炸弹等,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现场充满了欢快的笑声。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史,本次团日活动的室外活动部分于5月22日(周六)下午2:30-4:30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博物馆里的物品令同学们目不暇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湘史乃至国史的魅力,增加了同学们对湖南乃至中国的了解与认识。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树立追忆先辈、展望未来的人生理想,努力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提高时代责任感,全面学习新中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我是我,我爱我”摄影绘画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篇:“我是我,我爱我”摄影绘画类作品大赛线下决赛落下帷幕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