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合理内卷,优秀自己,方便他人”
2021-04-14     作者: 程庆河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1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物电院心助会于物理楼214教室开展了专项案例督导活动---“关于内卷”。本次会议由心助会办公室部长郭佳杰主持,心理专干龙欣琪老师到场参加。

会上,郭佳杰同学向与会者阐释内卷的含义,即非理性的内部竞争。运用了四个真实案例来具体说明内卷能够给执行者和旁观者带来什么影响。并且在会议上采用抛砖引玉的方法,先抛出问题再引导与会成员讨论回答,获得了有效的结果,引发了成员们的深刻思考和热烈讨论。对于内卷者,内卷无疑能带来丰富的收益,运用一切可用的时间学习知识和技能,收获更好的成绩,甚至保研,竞赛成绩。不过从另一种方面来讲,内卷同时也是不理性的,存在打乱一些同学的生活节奏的可能性,甚至引发不必要的内部消耗。这给予了与会者清晰且具体的解释,让同学们能够在生活中能够理性的安排事情,方便你我他。

在最后,由龙欣琪老师总结发言。她指出,内卷在一定程度上能促进同学们的学业,增强上进心,合理运用,不失为一种良性竞争,发挥同学们的潜能。但同时希望大家要少熬夜,注意身体,树立一个清晰的目标,并且为之奋斗,这样内卷才具有它特殊的意义。本次会议就在龙欣琪老师真诚的期望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物电院心助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篇:物电院心助会“妙笔生花”数字油画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