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征兵入伍线上宣讲会
2021-03-06     作者:      来源:何娅萱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物电院征兵入伍线上宣讲会在线上举行。此次宣讲由院征兵专干郭学斌主讲。

AJPFL12I`~(1).jpg

郭学斌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意义。服兵役是我国公民的光荣义务,更是每一个大学生的神圣职责,当代大学生应以贡献国家民族为己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事业中去。二是国家对服役学生的优待政策,其主要体现在补贴奖励、复学升学、就业服务等方面,并且已制定出一套完善的选用培养体系,用来促进优秀入伍学生的发展。三是报名服兵役的方式和流程,学生参军前有严格的体检要求,需要提交各类证明材料,且为提高兵员质量,学生们会被要求按照部队制度进行役前集训。

学校十分重视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成立了教官自训营,选拔教官进行新生军训工作,以加强对学生的军事训练,保障军事技能教学任务的完成。

这一次的宣讲,增加了物电学子对有关征兵情况的了解,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鼓励同学们把握入伍的最佳时机,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为国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物理与电子学院“春风携礼送卿卿”女生节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物电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901班举行系列主题班会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