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电子信息类2006班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2020-11-19     作者: 电信2006班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班级同学们融入大学生活,融入班级集体,辅导员龙欣琪老师主持了本次的团体辅导,在整个活动之中,活动室环绕着轻松,愉快,信任的气氛。

活动的开始之际,辅导员引领同学们做了一些热身活动,环绕一圈,在行进之中相互捶背,捏肩。最后每一位同学坐在后面一位的同学的大腿之上,旨在增加班级各位之间的信任。虽然开学已经一月有余,但同学之间或许还不太熟悉,经历热身之后,班级同学更加相信彼此。随后便开始了第一项活动,在同学之间随机抽签,组成五组,选出队长,队名,对歌,进行同学基础信息接龙的比赛。这促进了同学之间的认识,也许在开始之时,同学之间还不太认识,但经历了活动之后,相信新生们也认识了彼此。

最后,各位同学绘画了自己不开心的和开心的事情,打开心扉,拿出了自己心底的故事,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期间不乏感人至深的故事。辅导员在结束后进行了总结,并向新生们献上了她的祝福。

虽然只是短短的两个半小时,但同学们放开熟悉对方,敞开交流心事。二十六个词组成的契约之下,新生们收获了快乐、信任,更倾听了对方的一些心声。相信新的集体也能如团体辅导那样把轻松,愉快,信任的氛围保持下去。

上一篇:电子信息类2007班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下一篇:稣合于言,安之若素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