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电院2020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圆满完成
2020-11-18     作者: 物电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班级集体,建立基本的人际交往关系。物理与电子学院2020级8个班级分别于11月5日至11月16日期间在物理楼346开展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20级辅导员兼心理专干龙欣琪老师及班导师肖佳珣老师主持,各班同学参加。

团体辅导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热身、熟悉和工作阶段。在团辅开始前,龙老师组织同学们制定“心灵契约”,积极参与团辅并做到真诚分享。经过“按摩阵线联盟”,所有同学放松身心,并在跟读与平时生活相关的口令,如“捶捶你的背呀,熄灯不能废”,提醒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坐长城”游戏建立同学们的信任,引导大家在今后团结一心,共同应对挑战。“五毛一块”、“名字滚雪球”、“解开千千结”等小游戏,使同学们迅速热络起来,加深对全班同学的印象,了解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和个人特征等。进入到工作阶段,以绘画、讨论和分享的形式,同学们探讨高中和大学的区别、大学期间的困惑和分享一年来的喜悦与忧愁,所有同学都做到了心灵契约所约定的那样,积极参与、真诚分享、严格保密。最后大家写下个人目标并与心愿树合影留念。

20级新生来到中南大学的校园已有两个月,在来到新环境后肯定会有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问题。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老师与同学们交谈、游戏的形式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搭建一个供老师与同学们相互交流、了解的平台,为同学们排忧解惑,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促进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相信在往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定能齐心协力、勇往直前,共同奔赴灿烂的未来。

上一篇:稣合于言,安之若素
下一篇:电子信息类2005班团体辅导顺利开展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