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军训专栏——致最美的教官
2014-09-29     作者: 郭志强     来源:军训专栏       浏览次数:

军训已过了一大半,天气持续炎热,但同学们的热情也越来越高,随着时间的流逝,同学们更加珍惜与教官相处的日子。

不管教官们表面上看起来多么严肃,脸部表情多么僵硬,眼神多么冷冽,但他们却都是只比新生们大一两岁的学长。稚气未脱的脸上流满了汗水,皮肤被晒得黝黑,穿着成熟的军装和皮鞋,他们就和正式的军人一样,威严,正直。最近网络上流传很广的来自物理与电子学院12级的国防生李彦,就是教官中的一员,他的家乡云南曲靖会泽县是鲁甸6.5级地震受灾较严重的地区之一,今年暑假,他把对家人的牵挂埋藏心底,坚持参加学校组织的军训教官培训,并以优异成绩通过集训考核。他们的坚毅令每一个参加军训的新生感动,没想到看起来认真负责的教官,心里默默地承受了那么多。

每次军训过后,许多新生和教官都会流泪,因为他们在这十几天里积累了深厚的友谊。新生们,好好珍惜最后的这几天吧!

上一篇:物理院新生参加校规校纪与安全知识考试
下一篇:军训专栏——军训小记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