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军训专栏——军训小记
2014-09-27     作者: 三营十四连 单宝彦     来源:军训专栏       浏览次数:

“玉不琢,不成器”,每当看到教官标准的示范,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受到他们背后的训练的艰苦。而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也必将是对我们人生的一次雕琢。

站军姿、敬礼、跨立,也许看起来太过简单,也许在我们将来的生活中毫无用处,但在训练过程中一些无形的东西定会是受益终生的。站军姿不可乱动,对自控能力有很大要求;有事情要先向教官打报告,是锻炼组织纪律性;大家一起完成某个任务,又是对团队精神的考验。太多的细节都会在无形中影响我们、雕琢我们,而对于我们,就算训练再苦,也是痛并快乐着。

在军训中,一种真正触动心底的情感便是感动。教官一遍遍地询问有没有身体不舒服的同学,问到同学们感到厌烦,但这正如父母唠叨一般,是深切的关怀。指导员备着药箱,陪同训练,用镜头拍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带班学长也会来看着我们训练……这么多人对我们无私的关怀与付出,回忆起来,感动难收。正是他们的温暖笑容与体贴话语让我们淡忘了离家的难过与对新环境的担忧,正是他们的关怀备至与贴心守护让我们坚定了努力训练的决心与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定是认真对待,用心享受,将自己雕琢成一个更好的人。

上一篇:军训专栏——致最美的教官
下一篇:军训专栏——军训味道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