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军训专栏——军训让我们融入中南
2014-09-30     作者: 熊倩     来源:军训专栏       浏览次数:

近日,长沙的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它就如顽皮的孩童,在给新生们带去一段时间的清凉舒爽后,开始在军训的尾巴上,为他们揭开自己本来的“邪恶面目”。

军训已经走向尾声,将要结束。两周左右的军训,不长不短,却让刚离家的学弟学妹们感受到了长沙的与众不同,领略到了大学生活的自由,品悟到了人与人之间团结友爱的美好。有很多第一次离开父母的同学,第一次背着行囊,来到遥远陌生的湖南长沙。人生地不熟,青涩年幼的他们对一切都是好奇而懵懂忐忑的。军训也是他们入学的第一课。虽说军训确实很累很辛苦,但军训期间严格的管理和高强度的训练却能迅速帮助他们远离迷茫,军训是学校规定,由教官管理的一种军事化训练,而大学入学之初的难点之一就是对水土的不适应和对新鲜的大学生活感到眼花缭乱。军训强制的规定让同学们暂时不用考虑自己的方向,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调整时间,不仅强身健体,还让他们有一个适应的缓冲期。故而,尽管军训又苦又累,很多同学仍欣然接受并顽强坚持下来。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军训之后就要正式开启大学生活了,“经过这段时间的艰苦训练,我们都对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这段时间院里经常会有老师,领导来视察我们军训,学长学姐们也一直陪伴着,感觉和学校的关系更密切了。”物理院一位大一的同学这样说到。我们也祝愿他们军训顺利落幕,有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

上一篇:物理院召开2014级新生与院领导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
下一篇:物理院新生参加校规校纪与安全知识考试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