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们翘首以盼,他们整装待发——物理院新生军训如火如荼
2014-09-16     作者: 熊倩 林晨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5日,我校2014级新生在热情洋溢的开学典礼后迎来了大学生涯第一课——军训。物理院全体师生对此次军训都非常重视,院领导和各级辅导员以及团学会学生干部都纷纷到军训场地看望新生们。

今年长沙的秋天来得颇早,凉爽的天气给14级新生的军训书写了一个良好的开始。3营14连的物理院学子先了解了军训期间的任务安排,并观看了教官对训练内容的演示:立正稍息跨立、蹲下与起立、停止间转法、着装整理、敬礼与礼毕、行进与停止等。教官们标准规范的动作在同学心中树立了标杆,也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军训有了初步的认识。

军训第一天,训练强度并不太大,教官们还常常在休息期间带领同学们做游戏,原本就年龄差距不大,再加上幽默的言语、亲切的态度,教官们迅速融入了新生,减轻了大家的拘束感。物理院14级辅导员钟旭东老师多次走近军训队伍,及时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与新生交谈,鼓励他们坚持努力。

物理院14级新生费同学说:“军训与三年前一样,只不过教官从军人变成了我们的学长,但不变的是身边人的笑脸和体贴的慰问,让我从朋友们各奔天涯的苦恼中醒来,开始迎接我的大学生活”;“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吾侪当怀天下之志,躬行芥微之事,指点江山,展吾辈雄风。”新生更在军训通讯稿上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与向往。

我们翘首以盼,他们整装待发!

上一篇:物理学子军训进行时
下一篇:物理院举办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