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学子军训进行时
2014-09-16     作者: 陆澄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金秋飒爽,丹桂飘香,14级物理院学子迎来了大学的第一课——军训。我院同学在辅导员及教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于训练之中。天公作美,凉风习习,新生们的舒适的军训环境可谓羡煞了学长学姐。

首先,教官们向同学们介绍了为期15天军训的基本内容,并亲自向同学们示范了需要学习的军姿——立正稍息跨立、蹲下与起立、敬礼与礼毕、整理着装等。教官们一遍遍重复着站军姿的要领,并耐心地给同学们矫正军姿。看似简单的动作却包含了一系列复杂的要领,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认真听从教官的安排,一丝不苟地完成动作,展现了物理学子激昂奋进的精神风貌。

相信新生们通过教官们严格的训练,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与帮助,能够逐渐克服自身的困难,磨练坚强的意志品质。

这开学第一课,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惯例,更重要的是锻炼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愿新生们在这嘹亮的军歌与口号声中成长得越来越好。

上一篇:物理院积极做好各项迎新准备工作
下一篇:我们翘首以盼,他们整装待发——物理院新生军训如火如荼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