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院各班成立创新创业委员会
2014-03-20     作者: 林晨 熊倩 毛淳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为了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创业相关活动。

教育部意见指出,大学生是最具创新创业潜力的群体之一。党的十七大提出了“提高自主和创新能力,创建创新型国家”和“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战略;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通过激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等措施以促进青年就业。因此,教育部决定要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我院针对教育部下发文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学院将《关于开展2014年本科生自由探索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下发,鼓励学生积极申报课题、组成研究团队;同时,学院也鼓励成立指导教师团队,指导学生科学研究。

为了营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培养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科研能力,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班导师、辅导员的指导下成立了班级创新创业委员会,使低年级对创新创业有所了解,着手准备项目申报;而高年级的同学项目结停后,也可申报新项目或申请后续研究立项。

学院响应号召,将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把创新创业教育有效纳入专业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教学计划和学分体系,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建立质量检测跟踪体系,加强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对于促进高等教育科学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上一篇:物理院举行11级班长会议
下一篇:物理院设立考研自习室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