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院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2013-12-20     作者: 候炜,毛淳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近日,四六级、期末考等各类考试即将来临,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物理院在前日让每位学生阅读了《诚信考试倡议书》并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当代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一环,而诚信考试,则是基本的行为规范。《诚信考试倡议书》中提到了学生应有的考试态度以及应遵守的考试纪律,“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极力倡导学生恪守诚信。此次倡议一经发出,在学生中反响良好。所有学生均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无一遗漏。在承诺书中,学生须承诺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参加考试,并在违纪时自愿接受处理。当问到学生对这次签署承诺书怎么看时,学生小冉说到:“我肯定会诚信考试,不会作弊。签这个承诺书就是对诚信的最大肯定。”大多数学生都呈现出积极向上的面貌,对即将来临的考试抱有信心。

这段时日,物理院狠抓学风建设:每日查到课率,组织每个班进行晚自习,用于自习的物理楼教室全天为学生开放等等,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风不断浓厚。而此次承诺诚信考试,更是对物理院良好学风的肯定。

上一篇:物理院为落实学生安全工作组织全体辅导员查寝
下一篇:物理院班级工作总结大会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