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院为落实学生安全工作组织全体辅导员查寝
2013-12-20     作者: 倪立发、毛淳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如今期末将近,气温骤降。12月16日,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物理院各辅导员深入每一个寝室,仔细检查室内有无违禁用电器具。

防火防盗,事关大学生的财产以及人身安全问题,宣传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是物理院常抓不懈的工作。辅导员在检查室内有无违禁用电器具的同时也积极普及消防知识。这样的查寝工作不仅加强了同学们防火防盗的意识,并且保证日常学习生活的正常进行。安全问题一直是学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寒冷的冬季,安全问题的防火防盗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物理院组织的辅导员大规模查寝,旨在落实违规电器的检查以及宣传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查寝过程中,辅导员在检查违规电器的同时也发现部分同学正在寝室玩电脑游戏。“期末考试将至,大家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才能保证当天的到课率及课堂效率。”12级、13级辅导员张瑞楷老师在查寝过程中如是说。辅导员也建议玩游戏的同学在考试周内少玩甚至不玩游戏,专心复习,直面考试。

物理院组织的本次查寝活动以对同学的亲切关怀与深切教诲圆满结束。物理院某11级同学对此倍感温馨:“辅导员为我们的安全工作进行查寝,我们也由此重视一些平时不怎么关注的问题。我们承诺会调整生活作息,并注重寝室以及个人安全。”

积极落实防火防盗的重要工作有利于杜绝火灾以及偷盗等各种安全隐患,物理院也经本次查寝活动为本院学生架起一座安全之桥。

上一篇:物理院团学会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物理院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