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千里马难寻,伯乐常在——记物理院新闻中心招新
2013-10-26     作者: 毛淳,陆澄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中南大学物理院新闻中心在物理楼124举行了一场针对全院学生的记者招聘会。

本次招聘的目的在于吸纳更多对新闻、图片、时事敏感有天赋热情的同学,以扩大新闻中心的规模,更好地发挥其宣传教育广大师生,为同学们及时高效地提供校园最新动态,加大新闻中心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招聘记者分为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约有数十名对文字或摄影感兴趣的同学踊跃参与。

新闻中心主要负责人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中心的工作职能和部员的义务待遇后,便开始了紧张激烈的面试。应聘者们在干事的安排带领下依次进场。各位面试官严肃认真,面试者们各显神通,忐忑而又积极地回答问题,努力呈现更好的自己。简短生动的自我介绍后,面试官们针对面试者不同的职位分别提出了问题,旨在考察面试同学的思维能力,交际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临场发挥能力等。面试问题包括兴趣爱好,采访突发事件应对办法,新闻点的选取视角等。所有参加面试的同学都认真地对待这次面试,全力准备,妥善应答。他们主要谈了自己对工作的看法设想,介绍了自己的优势特长以及对这份职业的目标和决心。同学们畅所欲言,整个会场安静有序,其乐融融,一派和谐。

初试结束后,进入复试的同学需在25日晚之前交上自己的作品作为进一步的考察。本次招聘会圆满结束。

26日早晨记者名单新鲜出炉。部分优秀同学通过复试成为物理院新闻中心大家庭的一员。新闻中心作为物理院信息宣传的主力军,为物理院文化传播、时事报道、学生交流起到了弥足珍贵的作用。在全体成员兢兢业业,热情积极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为我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感恩与成长--首届汇顶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
下一篇:物理院学风督察工作全面展开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