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感恩与成长--首届汇顶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3-10-26     作者: 熊倩,毛淳     来源:学工新闻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中南大学首届汇顶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校本部升华楼下报告厅举行。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中南学子又一次迎来了收获硕果的喜悦。

这次奖学金由深圳汇顶科技股份公司出资。为支持我校教育,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汇顶科技股份公司一次性出资300万元,并用其中的15万元作为这次的奖学金。汇顶科技股份公司的副总裁、杰出校友邓耿淳先生,中南大学的副校长胡岳华教授等出席了这次典礼。下午4点,各位领导的嘉宾,获奖及观礼同学准时到达会场,庄严肃穆的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这次典礼由我校办公室副主任乔硕功老师主持。他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嘉宾,之后由中南大学教育基建会秘书长张忠生教授介绍汇顶科技奖学金的奖金情况。本次共有特等奖3人,每人奖金1万5千元;一等奖6人,每人奖金1万元;二等奖9人,每人奖金5千元。同学们个个神采奕奕,为自己的成就激动不已。

本次物理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物理院学生石新梅获得特等奖;艾娟、周珊获一等奖;郭阳、王迎威、刘雪娟、戴鹏获得二等奖。

学生代表发言之后,由邓耿淳先生讲话,邓总说“公司赶上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潮流,近两年发展显著。当今时代竞争激烈,而技术是生产的原动力,中国很多产品缺乏核心竞争力,公司的职责就在于帮助中国品牌,使之更具有价值,含金量更高。”邓总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中南得到沉淀和积累,自强不息,为社会转型做出贡献,让母校和社会发展得更好。

最后,胡岳华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代表学校欢迎优秀校友的回馈,并希望培养更多杰出的人才,希望在座的物理院与信息院学子能在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在自己专业的领域上有所创新,再创中南辉煌,回馈中南,回馈社会!

上一篇:中南大学物理院召开13级新老生交流会
下一篇:千里马难寻,伯乐常在——记物理院新闻中心招新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