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院学风督察工作全面展开
2013-10-24     作者: 倪立发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随着《中南大学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基本规范(试行)》的正式下发,物理院各级领导,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在物理院党委副书记李长庚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大规模的学风督察工作。

期间,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轮流值班办公室,其余时间都深入课堂,每天都要进行至少一次的点名,并观察同学们在上课期间的表现情况;课后,辅导员老师挨个同学寝室的同学的巡查,关心每位同学的学是生活情况。对于上课萎靡不振、迟到或者不到的同学,老师都耐心开导,多次约谈,也获得了良好效果;对于极个别的学生,也跟家长取得联系,希望通过方面的努力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不仅如此,各班导师也多次召开班委会,及时向大家反复阐明学习重要性,并要求定期开展集体晚自习等活动,以创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学术氛围。在学校狠抓落实学风建设的大潮下,院里各级领导、老师、同学、家长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协调下,到课率明显提高,学术氛围更加浓厚。以11级、12级为例:11级的通信原理课程,应到152人,实到140人,2人请假,到课率92.1%。12级,电信专业的课程平均到课率也高达90%以上,学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这项工作不仅使每一位同学的学习成绩有所提高,学习习惯有所改善,而且为我们每一位学生自身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我们的未来会有着深远的影响!

上一篇:千里马难寻,伯乐常在——记物理院新闻中心招新
下一篇:传递书香,让爱飞翔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