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物理院召开13级新老生交流会
2013-11-04     作者: 毛淳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于11月2日在中南大学新校区D座107室召开了2013级新老生交流会暨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下午两点三十分,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上届学生会主席邓楠,我院优秀学生代表艾娟、何艳红,吴旭康、令洪嘉,数名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奖的老生以及我院所有13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第一项,艾娟同学发表讲话。艾娟同学作为物理院本科三年级年级第一,学习成绩与社会实践都很突出,她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她的奋斗历史,优异的成绩来自于从大一就立志当“学霸”的理想,以及朝着理想努力前进的行动。接下来发表讲话的是上届学生会主席邓楠,她在讲话中说道,学习与学生工作,社团等社交活动并不冲突,一个优秀的学生是可以兼顾这三个方面的,只是想要得到越多,就必须付出越多,她所见到的优秀的人都是很少有休息时间的,忙碌是大学的必修课,充实才是真正的追求。之后吴旭康学长用简单平实的英语发表了有趣却又发人深省的讲话,他告诉了我们梦想之于人生必不可少。

讲话结束后,大会又开展了新老生互动交流环节,让新生们向学长学姐自由发问,学长学姐们非常热心的根据自己的经验一一回答了新生们的问题,其中何艳红学姐向提问的学弟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划:她强调,学习成绩将是大学生保研,找工作的根本,因此一定要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最后,主持人放映了俞敏洪在北京大学的新生演讲。之后,已被华为公司签约为客户经理的令洪嘉学长发表了他独特的讲话,他表示学生在学业上的深造也许不是最重要的,每个人应当根据自身条件去选择自己的道路。在会议结束前由邓楠学姐为获社会实践奖的同学颁奖。会议圆满结束。

各位学长学姐把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分享给新生们。使同学们步入大学时少迷茫,多思考,正确对待新生活。会议结束后,新生们都表示自己上了一堂独特且很有收获的的大学新生课。

上一篇:纪律在我心中——记物理与电子学院第六次党课
下一篇:感恩与成长--首届汇顶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