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纪律在我心中——记物理与电子学院第六次党课
2013-11-04     作者: 熊倩 郭志强 毛淳     来源:党建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第27期党校培训第七次党课如期进行。这次莅临我院授课的是校学工部李涛副部长。

李部长此次授课的主题是党的纪律和作风。他首先就纪律问题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举例突出学生之间的纪律问题,强调了学风、纪律、考风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在道德、纪律、自律、他律方面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之后,李部长阐明了这节课的教学目的和要求,他引经据典,结合古今中外的事例以及名人名言,将纪律与作风深度剖析,娓娓道出。

在讲党的纪律时,李部长首先明确地给出了纪律与党纪的概念,讲述了党纪与党章的关系。他分别又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群众纪律方面讲述了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生活,日常生活以及对待群众时的基本纪律要求,再一次的强调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之后又围绕党的保密纪律、外事纪律、经济纪律、人事纪律进行了详细讲解。

党的作风方面,李部长讲了“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坚持党的三大作风”,以及不同时期党的作风的要求。最后,他再次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积极培养自己的良好作风,应牢记“八荣八耻,做到“四个统一”。

李部长在讲课过程中关注细节,力求对每一个知识点完美阐释。课堂妙趣横生,精彩非凡,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篇: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新闻中心成立大会召开
下一篇:中南大学物理院召开13级新老生交流会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