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班导师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3-12-12     作者: 赵之源,毛淳     来源:学工新闻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11日下午,我院班导师年终总结大会在物理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李长庚,以及全体班导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长庚副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对这一年来师生在院内外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赞赏,2013级新生在军训过程中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严格遵守纪律,高效地完成了军训中的各项任务,最终物理院所在的三营十四连获得了闭幕式文体表演一等奖,分列式二等奖,内务评比二等奖的好成绩。上一学年的各项评优评奖工作顺利完成,奖助学金覆盖率达50%,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此外,物理院团学会也积极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物理院毕业生晚会、十周年院庆、四院联合新生风采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学习方面,物理院配合学校改革的总体方针,大力加强学风班风校风建设,通过开展集体晚自习、党员干部一帮一帮扶工作等,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外,对于近期到课率偏低的现象,李长庚副书记提出要狠抓学风,加强查课力度,督促学生克服惰性,认真学习。考试周临近,要加强纪律监督,维护好考场秩序,同学们也应自觉守纪,诚信备考。在就业升学方面,今年的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保研率不到20%,其中,获奖专项保研较少,今后应注重加强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参与度,以期学生们能在各项活动和竞赛中取得更多成就。

同时,李长庚书记还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加强班导师与学生的联系,通过定期开班会,组织集体活动等,即时掌握每位学生的近况,继续展开对部分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期末会考在即,要督促同学们少上网,戒游戏,多学习,同学们相互之间也要多探讨,多钻研,真正从书本和课堂上学到知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寒冬来临,要提醒学生加强防范意识,在宿舍、教室、实验室等地注意防火防盗,安全第一。

全体班导师对工作做相关总结,查找问题,并一同探讨解决方法,希望共同努力将我院班导师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物理院班级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篇:物理院升志协开展辅助教学活动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