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传递书香,让爱飞翔
2013-10-15     作者: 毛淳     来源: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3日,由物理院团学会主办的“传递书香,让爱飞翔”赠书活动在升华公寓五栋楼下举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到达现场。

前期调查发现学校将不再统一发放大二大三的课程教材,学生自行购买会有很多不便之处,且新书价格普遍较高,课程结束后,大部分课本的损坏程度并不高,只能闲置。对于大四学生来说,毕业后大部分人将不会保存这些书籍,一般采取的方式是将其变卖成废品或者直接扔进垃圾桶,造成资源的浪费。团学会就这一情况策划举办了此次赠书活动。

本次活动的书籍由物理院大四学生提供。同学们普遍认为如果发动大四学生将不需要的教材捐出来供下届或者下下届的学弟学妹循环使用,不仅可以避免毕业后书籍处理的麻烦,他们曾经在书上所做的笔记还可以为使用者的学习提供一些帮助,既利人也利己,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现场攘来熙往,一位接受采访的同学这样说道:“能拿到这些书我非常开心,我相信这些书能对我的学习起到很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的目的重在提高废旧书籍的利用率,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在方便同学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环境友好保护,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与此同时,该项活动的举办能够大力促进学长学姐及学弟学妹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形成以老带新的良好风气。

图书传递爱心,爱心传递正能量,这次赠书活动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爱心活动。

上一篇:物理院学风督察工作全面展开
下一篇:百舸争流---记院运动会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