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
2022-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潇雪)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院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各年级以寝室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推出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系列节目第一集《青春之歌》。 


《青春之歌》授课场所设置在岳麓书院时务轩,将课堂内容从单一的语言转化为生动丰富的影像,给予学生身临其境之感。讲课老师带领学生们追寻毛泽东主席的成长足迹,感受青年们的抗日血性,重温慈云桂院士的报国壮志,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以青春报国”的真正内涵。 



观看结束后,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总结并组织讨论学习本期节目。各班分析了节目内容,带领学生重温革命历史,并邀请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在观看《青春之歌》时,我一直在思考节目伊始龙兵老师提出的问题当青春同不同变量相结合,它能释放出多大的能量绽放出怎样的光彩呢?我想我找到了答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一定会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奔跑在下一个百年的伟大复兴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电科2102班邱远钰同学在班会分享学习心得环节如是说。

 

 

上一篇: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篇:应物T2001班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