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2022-07-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心成6月22日上午使学生明确生产实习的意义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工作,我院在物理楼116报告厅召开2019级生产实习动员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谢群副院长龙孟秋及所有带队老师出席,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郭学斌主持


会上,副院长龙孟秋强调了生产实习的意义,指出实习是教育教学的需要,是就业的需要,更是自我成长的需要。参加实习是同学们难得的生活体验和宝贵的学习机会,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亲身实践、自我检验、发现不足、反馈信息,将对后续学习和培养起到指导作用。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做到端正态度,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服从企业相关的管理要求;自尊自爱,同学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保证效果,不得随意迟到、请假、旷工等,认真做好笔记和实习记录。

带队老师代表吴建好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大致安排,分享了多年带队实习的经验和感触,对同学们的疑问作出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醒同学们在外实习要特别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二是在实习时要注意纪律,认真学习,互帮互助;三是在前往实习地点之前要充分做好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

院党委副书记谢群同学们强调了几点事宜:第一,要有身份意识进入工厂实习,每位同学都是普通劳动者出门在外,每位同学都代表中南大学形象。第二,要有集体意识,要听从带队老师和实习单位的安排,不得脱离集体单独活动。第三,要有安全意识,在外实习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会后,各带队老师分专业进行动员,详细讲解了实习过程的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解答在实习方面的各种疑惑,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篇:我院召开暑假留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