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新老生交流会
2022-1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施佳璐10月30日晚,我院在物理楼116会议室举办2022级“物语心言,踵事增华”新老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邀请了萧鸿猷、周俊、樊明凯、周搏升黄鑫五位优秀学长新生们分享经验。20级辅导员龙欣琪老师和22级辅导员欧阳旖旎老师及全体22级新生参与本次活动。此次交流会由学生会主席陈炫晔主持。

欧阳旖旎老师和龙欣琪老师的致辞拉开了交流会的序幕,她们对优秀学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动员新生们认真向优秀学长学习经验,以规划好未来的大学生活。

第一位进行经验分享的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萧鸿猷学长,他从学生工作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并针对年级长和学生会的工作给出了建议,最后以孟子、鲁迅等名家的名言勉励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心中热爱。接下来电科专业排名第一的周俊学长,他专业方向课程内容为同学们做了简单介绍,陈述了必修课和部分选修课的特点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一是要立志高远;二是要自信自强三是要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四是要学会寻找资源最后鼓励新生们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享受大学生活。

光电专业排名第四的樊明凯学长第三位分享经验,他从打牢基础、实践创新、综合发展三个方面来分享光电专业的学习经验,介绍了光电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学习特点。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打好基础,多总结复习,然后灵活运用,并最终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之后,应物专业排名第一的周搏升学分享了应用物理专业的学习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忠告要以学习为主、尽量读研、多结交朋友、规划好大学各阶段的学习,详细介绍了各类竞赛,对参加竞赛的时间和方法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光电专业排名第一的黄鑫学长从科研、跨专业保研、辅学义工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经验,告诉同学们要葆有真诚的心要有理想并为之努力要不断思考与反省要坚定地向未来前进每一位学长发言结束后,都对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物语心言,踵事增华”通过新老生的交流分享,新生们更好地了解与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对未来的方向有更深刻的认识和规划。愿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


上一篇:我院团委召开青年传媒中心业务培训会
下一篇:我院团委召开主席团学生干部工作例会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