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2022-11-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陶闰喆)11月2日下午,为集中展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我院在物理楼116报告厅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院党委副书记谢群、院团委书记刘伟杰、2020级辅导员龙欣琪、助理辅导员彭梓熙出席担任评委,四个实践小组的成员参加本次答辩会。

在答辩中,各小组汇报人分别从实践背景、前期准备、中期开展、成果总结、前景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第一小组通过调查问卷、社区调研等方式了解到社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的进展,并利用网络平台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第二小组前往张家码头、凤凰山、修山镇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考察给予当地企业及政府长远有效的发展建议;第三小组赴醴陵考察当地瓷器文化,采访了多家瓷器厂的老板,针对诸多问题向他们及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了自己的看法;第四小组以老年人为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服务对象,积极开展防疫、防艾宣传和慰问老人的活动。

现场答辩环节,各位评委进行提问,表扬活动中的新颖设计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指正。

答辩结束后,谢群书记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四组同学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并对同学们认真的办事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提出表扬。她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一环,对提升大学生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学生应继续保持参与实践的热情,积极投身实践;同时,她鼓励参与答辩会的同学多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活动在学院中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同学参与社会实践中来。

会议最后,四位评委老师和全体参会同学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院团委青志协开展“红领巾小课堂” 志愿活动
下一篇:我院团委召开青年传媒中心业务培训会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