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青志协开展“红领巾小课堂” 志愿活动
2022-11-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小丽激发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满足学生对课外素质拓展课程的需求,11月2日下午,我院青志协团队投身教育实践一线,到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小孔成像”趣味物理实验活动。

图一 实验教学现场

青志协志愿者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统筹规划。他们首先确定了课程方向,然后发挥所学专业特长,将物理实验与生活中物理现象的解释与探索进行有机结合,提高了课程的生动性与趣味性;同时,为了防止个人备课形式单一的问题,志愿者们三、四人组成备课组,合作完成课程PPT并讨论确定上课流程。活动计划一经确定,志愿者团队迅速行动,提前一周时间完成了所有的课前准备。

图二 实验准备

实验过程中,学生们两两分为一组动手实验,课堂氛围活跃而不失秩序。志愿者们时刻关注学生做实验的过程,积极解决实验过程中学生遇到的问题,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在物理课堂上安全且顺利地完成实验。实验完成后,志愿者们对实验中神奇的物理现象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实验背后所蕴含的物理规律。

图三 实验进行中

合作教师对青年志愿者的到来致以衷心地感谢。他们表示,本次实验活动为学校带来了活力与朝气,学生通过实验活动感受到了物理的奇妙,收获了合作学习的快乐,投身实践的积极性也得以加强,这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意义深远。同时,他们欢迎青年志愿者能够在未来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活动最后,全体青志协志愿者与合作教师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院2021-2022学年评优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31-88836853 进入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