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响应健身号召,投身体育锻炼

发布时间:2014-03-20    作者:侯炜 林晨    来源: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冬天细细的小雪悄悄融化,春天带着柔柔的雨丝来到长沙。随着天气的回暖,流感、麻疹等各类传染病菌也随之而来。在病菌面前,体育锻炼是避免生病、提高身体素质的最好方式。

为了响应体育锻炼的号召,同时也为了个人有充沛的精力、强健的身体,物理院办公室老师、学工办辅导老师们定期在物理楼前坪集体做操,进行体育锻炼。下雨的时候,老师们则在物理楼内的空旷处锻炼。

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规范的动作才能让锻炼发挥实效。体育锻炼中,首先由领操人员示范;在老师们做操时,领操员规老师的动作,强化体育锻炼效果。“一二三四,二二三四……”,运动的节奏缓解了教师们长期坐着办公的疲惫,在劳逸结合中,既强健了身体,也陶冶了心情。

物理院一老师说:“我们平时总是坐着办公,颈部、肩膀酸痛;长时间下来,总觉得自己要得颈椎病了。工作中做做操,放松一下自己的身体,生活方式健康多了。这个活动值得延续下去。”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