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超微结构与超快过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9年11月30日上午,超微结构与超快过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研讨会在新校区物理楼116报告厅顺利召开。都有为院士、徐慧教授、周科朝教授等10余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班子成员和5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院长何军教授主持。 

会议开幕式由周科朝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为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授聘书。然后由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孙克辉教授介绍物理与电子学院的学科专业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现状,详细介绍了超微结构与超快过程实验室在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方面的进展情况。在工作汇报环节,黄寒、阳军亮、陶少华、龙孟秋四位教授分别代表表面研究室、器件研究室、光学研究室、理论研究室做近几年发展报告,内容包括研究项目、科研平台、科研设备与代表性成果等方面。随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接着,召开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会议,座谈会由周科朝副校长主持,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中国药科大学前党委书记徐慧教授先后发言,围绕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与会专家肯定了省重点实验室过去几年中取得的进步的成果,同时指出了未来发展中要注意的主要问题,包括明确未来发展定位和规划,加强各室之间的融合交叉,注重基础原创性研究,如何为学科建设提供支撑等。围绕建设好实验室、学科交叉发展的设想进行讨论。

最后,孙克辉院长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建设中认真落实这些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全力支持超微结构和超快过程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