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追寻元帅足迹 感悟红色初心

——学院办公室支部和大学物理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陈东海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1127日,物理与电子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和大学物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元帅足迹 感悟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缅怀老一辈革命精神,学习罗荣桓元帅忧国忧民、公而忘私、廉洁自律的博大情怀,倡导学史、爱国、感恩的文化理念,勉励教职工心怀大家、服务师生、积极作为,引导每一名党员在学院学校的各项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暖阳冬日,火红秋叶。两个支部先后参观了罗荣桓雕像广场、故居纪念馆、生平事迹陈列馆。罗荣桓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人民军队的成长壮大建立了丰功伟绩,特别是对我军政治工作的创建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作为教育阵线的新时代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毛泽东同志曾用十句话概括罗荣桓的品格:无私利,不专断,抓大事,敢用人,提得起,看得破,算得到,做得完,撇得开,放得下。其高尚的品格气质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大家在行车时间和休息时间积极展开讨论,发表体会感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同志的高贵品格,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当新时代建设先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强化了办公室支部和大学物理中心支部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