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赵蕾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5日上午8点半,202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在物理楼116报告厅隆重召开。国防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院秦石乔院长,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学院文双春院长,中南大学本科生院何军院长,学院各级领导与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全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孙克辉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孙克辉院长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到场嘉宾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由何军院长致辞并宣布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何院长首先总结了物理与电子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硕果。同时,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学术年会为契机,加强学习研讨,充分沟通交流,互取所长,共同进步,鼓励在座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

接下来,由秦石乔院长以“石墨烯热电子发光研究”为主题展开了专题前沿讲座:主要介绍了石墨烯热电子的研究意义与技术挑战,重点剖析了该领域的发展前景,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文双春院长以“从未来职业发展看今天如何读大学”为题,从人才培养层面提出了,未来职业发展需要怎样的品格和能力,从教师层面提出了,立德树人的成效就是影响和改变教育者,给研究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感性的教育课。

最后由57名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在物理楼116和345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参赛学生对自己的代表学术成果进行8分钟的阐述和汇报,评委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自己成果的介绍,现场给出相应的分数,并且都对学生的作品与成果都表露出了极大的兴趣,提问了相关问题。

研究生学术年会是我院研究生一年一度的高层次学术活动,全面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营造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校园氛围,激励了广大研究生的科研热情,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促进研究生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这是我院研究生的一件盛事,也是我院研究生培养水平的重要体现。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