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2022中南大学“博士后学术交流会”(物电院专场)

暨建院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之“青年学者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王迎威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525日下午,2022中南大学“博士后学术交流会”(物电院专场)暨建院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之“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物理楼345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物理与电子学院主办,中南大学第九届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协办。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孙克辉、副院长邓联文、副院长阳军亮、电子系主任刘正春、物理系主任王辉、学院在站博士后及合作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邓联文主持。

IMG_20220525_143226

会上,孙克辉院长指出博士后作为科研专职人员,学术交流十分重要,课题不仅要积极与合作导师、合作团队开展交流,也要与学校和学院相关领域的学者进行讨论,提高课题的前沿性、交叉性和探索性。他还表示,博士后是未来工作的中转站,是走入社会的加油站。希望博士后珍惜在站时间,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科研平台,集中精力做好科研,提高自身竞争力。

IMG_20220525_143204

本次报告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举办的学术交流会,Kham、蔡超、李恒月、廖婉茹等9位博士后进行了学术汇报。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博士后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邓联文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对本次博士后学术交流会的组织表示十分满意。他充分肯定了博士后们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对大家为学院发展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博士后的科研工作,希望各位博士后加强交流,注重创新,不断提升科研能力。

本次博士后学术交流会暨建院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之“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会间博士后和合作导师在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IMG_20220525_144108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