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李建成校长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通讯员 张子睿)10月21日上午,李建成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在物理楼345会议室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学院发展与建设情况。副校长柴立元参与调研。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伶主持。

李登伶书记首先对李建成校长来我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李建成校长介绍了学院班子成员。随后,孙克辉院长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成果、未来目标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前进方向,并提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

柴立元副校长针对学院学科建设方面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强学院平台建设。主动参与到由企业牵头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发挥我们物理学科在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实现协同进步,共建发展;二是要高度重视国家科技奖的培育与申报。根据已取得的高水平研究成果,积极凝练组织,首先争取湖南省、教育部的科技成果一等奖,然后争取在国家大奖方面取得突破。学院应做好计划应对国家奖项的挑战,切实提高自身硬实力,以达到吸引人才、发掘人才的目的。

李建成校长对近年来物理与电子学院的蓬勃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在学科发展与人才建设方面给出指导意见。李建成校长首先谈到,物理学作为自然科学发展的基础,以工科为主的大学要发展和建设好,必须要有强大的基础学科,特别是物理学科的发展尤其重要;然后他指出大学物理基础课程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我校有大量理工专业学生学习大学物理,学院也要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做好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的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谈到要加强基础研究时,他着重强调学校要加大在基础学科方面的投入,物理学科的科研人员要立志从事基础性、原创性研究,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弘扬科学家精神,沉下心来,耐得住孤独和寂寞,秉持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做好基础原创性研究工作。此外,李建成校长强调,学院要加强的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的长期规划,不断优化地缘结构、学缘结构。学院领导班子也要时刻关注学院内部情况,丝毫不能松懈,要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为学院、学校的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18975

会议结束后,李建成校长、柴立元副校长与学院领导班子在物理楼前合影留念。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