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通讯员 张子睿)424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在物理楼116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伶主持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

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李华东、汪平,指导组成员张艳武、许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学院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DSC05693

DSC05683

李登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政治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根据学校党委部署,他对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三是紧盯任务目标,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监视整改贯通起来,同步推进;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实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建华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院党委要从更高站位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刘建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目标要求,把落实要求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三是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四是要精准把握重点措施,把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工作当作为当前工作中的大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动员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伶组织在物理楼33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支部书记会,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等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一审:申友桂 二审:阳军亮 三审:李登伶)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