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系

中南大学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4    作者:潘景羽 陆河顺子 摄影/郑晓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1076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9日,学校在中南讲堂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详细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如何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大会由校长张尧学主持。

学校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8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全校各二级单位、各级党组织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学习。

高文兵书记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抓好领导干部工作等五个方面解说了全会内容及精神。他重点分析了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新《准则》是在1980年准则的主要原则和规定基础上,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作出的新规定,二者相互联系,一脉相承,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政治生活所必须遵循的。高文兵书记强调,贯彻落实新《准则》必须着重把握五个方面: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方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好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

就如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文兵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全会的伟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二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精心组织协同推进,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要精心组织、梯次推进,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加强组织领导、分层学习研讨、注重分类指导、全面深入宣传,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四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准则》精神,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落实《条例》要求,建立健全党内监督长效机制。

五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价值追求。切记警醒“四大危险”、“四大考验”、“三大陷阱”,要依然保持“赶考”心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中南人自己的新长征路!

张尧学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中央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张尧学校长要求大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两学一做”,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现场的师生员工听了报告后,精神很振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表示,学院党委将组织党课、专题生活研讨会,组织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加深理解。此外,他认为,领导干部应该带头学、带头干,在实际中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为教师和学生做好服务。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尹倩雯最印象深刻的是高文兵书记提及的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廉洁自律的作风,这让她更加信任和支持党,她也将结合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践行长征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