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学院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环保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5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在物理楼116召开学院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徐富新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伶、院长孙克辉和学院所有实验室的相关管理责任人参加。

会上,院长孙克辉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同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勉励师生守住规章制度这条线,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接下来,徐富新副院长就实验室安全环保相关工作做具体培训。他首先对学校新启用的安全管理平台进行了介绍和演示,明确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具体流程步骤。同时,对《中南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中南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试行)》、《中南大学实验室和实验项目安全环保风险评估实施细则(试行)》、《中南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中南大学学院(中心)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逐一进行了解读,强化了相关管理责任人对文件的理解。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登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深刻吸取校内外相关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对症下药,坚决落实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明确责任机制,共同创建一个安全环保的实验环境。




分享到:0